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岱山“十分钟健身圈”基本成型
发布时间:2022-01-24 14:42:56    

   从岱东镇虎斗村村口出发,步行10分钟左右,在鱼山工作的赵虎鑫走进了DSD运动中心岱山店。这个开业半年不到的“村口体育馆”,如今成了这位“新岱山人”空闲时必去的“打卡点”。

  DSD运动中心是岱山县创新体育场馆建设模式,首次引进社会资本投入体育事业,加快建设城乡“10分钟健身圈”的最新成果。

  “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岱东镇提供了租金优惠和‘店小二’服务保障,帮助我们以最快速度顺利投运。”DSD运动中心岱山店负责人俞武告诉记者,中心总投资1400万元,约5000平方米的室内空间设有标准篮球场地4个、羽毛球场3个。2021年8月开馆以来,场地平均使用率超过50%。

  让每个岱山人都有好身体,覆盖岱山城乡的“10分钟健身圈”还在进一步织密。记者从岱山县文广旅体局了解到,新的《岱山县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专项规划》正在编制中。其中,岱山县全民健身中心、岱山县双峰新城体育中心两个项目已经开始实质推进。

  岱山县全民健身中心位于竹屿新区体育公园东南侧地块,将新建室内游泳馆、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和室外网球场、绿化等附属工程,总建筑面积约7600平方米,总投资8500余万元,预计年内可建成运营。目前,项目土建部分主体结构已经完成。

  岱山县双峰新城体育中心总投资5.6亿元,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中心拟建设篮球、网球、排球、游泳、瑜伽、电竞、VR体验、笼式足球、高尔夫等室内外场馆50余个,并配套有主题餐厅、体育用品商店等休闲区。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目前已开始初步设计,范围内场地平整完成50%。

  “在场地建设、活动供给、社团组织三方面同时发力,推进群众体育事业迈入新台阶。”岱山县文广旅体局广电体育科科长赵渊介绍,日前,岱山县体发中心获“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目前,全县共有体育场地518个,体育健身场地超54万平方米,“10分钟健身圈”基本成型。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毛峰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