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数字赋能+多部门协作 化解一涉服刑人员借款纠纷
发布时间:2022-01-28 14:08:27    

   1月24日上午,普陀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成功在线调解了一起涉及监狱服刑人员的民商事案件。

  2019年1月9日,当事人徐某某通过手机银行与普陀某金融机构在线签订个人循环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5万元,到期日为2021年12月20日。后来,徐某某未履行还本付息义务,该金融机构多次催讨无果。今年1月15日,该金融机构通过“浙江解纷码”平台线上向中心提交诉状,要求被告徐某某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该中心在线受理后,指派普陀区金融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进行调处,调解员此时得知徐某某正在省内某监狱服刑。

  经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法院、司法局三方会商,并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最终决定采用线上调解方式诉前化解该起金融借款纠纷。通过普陀区司法矫正中心的远程视频系统,与徐某某建立视频连线交流,徐某某承认借款事实,提出了分期偿还的方案,并在线征得了原告方的同意。最终该案顺利调解成功,全程在线完成,前后不到半小时。

  据介绍,目前,监狱服刑人员诉前调解机制在全国仍几乎是空白。上述该起调解,通过多部门联动、三方线上会面,为此类案件的快速调处开辟了一条新路径。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见习记者 俞怡至 通讯员 陈戚波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