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舟山市法院去年司法救助49人次56万元
发布时间:2022-02-28 17:07:00    

   “谢谢法院帮我拿到了救助金,还特意来看我。”陈老伯拉着法官的手,激动地说,5万元救助金已经收到。春节前,市法院执行局和行政庭支部法官,走访慰问一批刚获得司法救助的困难群众,定海环卫工人陈老伯便是其中一户。

  2015年5月的一个早晨,陈老伯在清扫马路时,被高某某驾驶的电动车撞倒,导致其左腿骨折并置换了膝关节。司法介入后,定海法院判决高某某应支付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等17万余元。然而,外来务工人员高某某无财产可供执行,于是,执行法院依法将其司法拘留。2017年5月,该起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陈老伯年逾古稀,被撞后一直卧病在家。家里夫妻离异,唯一一个儿子又因交通事故肇事被判刑,家中生活非常困难。执行法官了解到陈老伯家中情况后,通过法院集中救助活动为其申请到了5万元的救助金。

  对于像陈老伯那样“赢了官司,却没能拿到赔偿”的家庭困难群众,我市各级人民法院施以“法外柔情”,能帮则帮。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中,市两级法院以提级执行、联合救助等方式统筹全市法院司法救助资金池,联合慈善、人社、民政等部门开展多元化帮扶,尽可能帮助生活困难的债权人渡过难关,去年共实施司法救助46件49人次,发放救助金56万元。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方智斌 通讯员 贾舟宁 陈倩琳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