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浙江舟山康仁养生馆宣传糖果治病被罚没2万元
发布时间:2022-07-02 15:40:28    

   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整治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专项行动,截至6月27日,共出动执法人员826人次,检查相关企业、门店681个/家次,立案查处23起,结案11起,罚没款32.513万元。6月29日,该局公布的典型案例中包括舟山市定海区康仁养生馆虚假宣传案。

  2022年2月21日,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根据举报,依法对舟山市定海区康仁养生馆进行检查。经查,自2022年1月起,当事人为宣传其销售的QK纤溶酶压片糖果,通过经营场所LED显示屏红色字体滚动播放“QK纤溶酶,三高的克星,百姓的福音;针对,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颈动脉彩超,颈动脉斑块;中风小脑萎缩,静脉曲张,效果非常霸道;QK纤溶酶国际领先水平的口服溶栓产品,靶向性溶栓产品QK纤溶酶,让国人远离心脑管疾病”等内容。上述内容中QK纤溶酶压片糖果为普通食品,却宣称该产品具有溶栓,治疗三高、中风等疾病功效,误导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耽误正常就医诊疗,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属虚假宣传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定海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2022年5月17日,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依法对舟山市定海区康仁养生馆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没2万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 舟山市场监管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