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舟山集中整治海上非法海砂过驳 连查7艘违法船舶
发布时间:2022-08-06 11:20:44    

  8月3日至5日,舟山海事局与舟山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海上执法,对非法海砂过驳组织者实施海上“剑鲨”集中行动,成功查获2艘内河船、2艘浮吊船、3艘运砂二程船。本次行动是舟山海事局和舟山市公安局首次开展的海上大规模联合执法行动,有力推进了海上非法海砂过驳集中整治工作。

1.jpg

  在常态化开展日常联合执法的同时,舟山海事局同舟山市公安局加强日常协作,秘密对掌握的相关线索展开深入排查,并多次组织分析研判,连续跟踪船舶和人员动态,成功锁定非法海砂过驳组织者近期在舟山沿海非法作业的信息和动态。

  为确保行动取得成功,双方反复商讨,充分考虑船舶性能、信息保密、查处时机、船舶逃逸等因素,制定了周密的联合行动方案,分别在海上、陆上成立行动指挥部。8月4日傍晚,联合小组正式实施海上迂回包抄,成功在外洋鞍附近水域查获正在非法过驳作业的内河船“蜀山09”、浮吊船“长盛海浮28”以及3艘二程船,第一时间联合登轮控制船舶和船员。同时,陆上行动组同步成功抓获多名违法组织者。8月4日18时,舟山海事局按照预定方案,继续组织协调4艘海巡艇、2艘拖轮、12名执法人员开展第二阶段突击检查,再次连夜查获内河船“诚马6”和浮吊船“浙兴誉9”轮。

2.jpg

  本次行动期间,舟山海事局共出动5艘海巡艇、30名执法人员,并协调出动5艘大马力拖轮,舟山市公安局出动130余名公安民警参与抓捕行动。据介绍,舟山海事局将全力配合公安部门完成后续违法案件侦办工作,持续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集中整治海上非法海砂过驳,坚决防止舟山海域成为海上非法作业的“避风港”。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曾光/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