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体验舟山普陀湾隧道 海水下面开车感觉真奇妙
发布时间:2022-10-03 09:28:20    

   “太便利了,两地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在‘海里’开车的感觉真不错。”……这两日,10月1日刚刚通车的普陀湾隧道在舟山人的朋友圈持续刷屏。这条全新建成的公路海底隧道连接普陀城区和鲁家峙岛。它究竟有何魅力?为出行带来了哪些便利?2日傍晚,记者跟随家住鲁家峙的市民董碧盛一起去体验了一番。

  当天17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海洲路的普陀湾隧道东港出入口处,“普陀湾隧道”五个红色石刻大字映入眼帘,洞门白色钢结构造型独特,犹如起伏的波浪。

  汽车驶入隧道,先是一段缓坡,穹顶是一片蓝色天空图案。记者从工程建设方提供的项目图纸上看到,这一段是山岭隧道,采用传统矿山法建设,简单来说就是爆破开挖。两侧边墙安装了银色装饰板,照明灯顺着光滑的洞壁,延伸出一条优美光带。

  行驶约2分钟后,经过一座拱门,就进入了全长785米的海底隧道。该段采用盾构法建设,隧道内宽8.75米。隧道穹顶安装的一盏盏LED灯闪烁着白色的光,如漫天星辰,如梦似幻。“路面平整,星空顶和隧道两侧墙体、灯光相融,氛围感十足。”董碧盛对一路上行车舒适度赞不绝口,“想到自己此刻是在海水下面开车,这种感觉更加奇妙!”

  不一会儿,汽车又驶过一小段山岭隧道,就驶出洞口抵达鲁家峙。洞口处,画有鲁家峙大桥、朱家尖大桥、渔船等元素的普陀湾风情墙绘向前延伸数百米,浓浓的渔港风情扑面而来。记者估算了一下,车辆通过隧道全程仅需5分钟。

  董碧盛欣喜地说,以往通过鲁家峙大桥到东港,需要20分钟,遇上高峰期可能需要40分钟,如今只要5分钟就能搞定。他迫不及待地将这一好消息分享给亲朋好友。

  普陀湾隧道由“海底盾构隧道+山岭隧道”组成,总投资11.27亿元,线路全长2225米,采用双向四车道,全程限速60公里/小时;通车后,成为连通鲁家峙岛和普陀城区的第三条大通道,拉近“一湾两岸”距离,对于带动鲁家峙开发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黄宁璐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