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全国首张!普陀一远洋渔船获国际认证!
发布时间:2022-11-01 09:29:51    

  近日,舟山宁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所属“宁泰616”远洋渔船获得中国船级社颁发的全国首张《国际渔船安全符合证明》,成为全国首艘符合《国际渔船安全公约2012年开普敦协定》的远洋渔船。

  《国际渔船安全公约2012年开普敦协定》于2012年实施,作为保障渔船安全的具有国际约束力的协议,涵盖各种重要安全要求及渔船设计、建造和设备标准等。全国首张《国际渔船安全符合证明》的落户,标志着普陀远洋渔船安全质量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舟山宁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集远洋鱿鱼捕捞、运输、销售、仓储于一体,是一家综合性远洋渔业公司。公司拥有鱿钓生产船只53艘,自有及联营运冷藏运输船11艘。自2012年起,该公司就参照《国际渔船安全公约2012年开普敦协定》,对公司所属渔船进行升级改造。“宁泰616”就是其中打造的一艘,主要用于秘鲁海域鱿钓作业。

  今年9月,中国船级社浙江分社组织验船师对“宁泰616”船开展《国际渔船安全公约2012年开普敦协定》履约调研和评估,宁泰及时跟进落实问题整改,顺利通过实船检验,并作为全国首艘符合《国际渔船安全公约2012年开普敦协定》、获得《国际渔船安全符合证明》的试点船开启远航。

  “船舶航行期间,我们对船只稳性、适航性、机械和电气设施运行,救生设备、通信设备使用等进行了全面检测,硬件设施还是软件配备都远高于《国际渔船安全公约2012年开普敦协定》的《国际渔船安全符合证明》的标准。”舟山宁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余谦超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获得《国际渔船安全符合证明》为契机,持续致力于渔船的更新改造,不断夯实远洋渔船安全标准建设、作出表率。”

  “‘宁泰616’获得全国首张《国际渔船安全符合证明》,对虾峙镇远洋企业乃至虾峙渔业产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虾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虾峙通过创新驱动、项目示范、政策引领,推进传统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海洋渔业。一系列创新性举措为虾峙远洋渔业赢得新一轮发展。目前虾峙远洋渔船作业以南太平洋为主,共有远洋渔业公司7家,船只148艘。接下来,该镇将加快船只更新改造,加快远洋渔业集群发展,让虾峙传统优势产业迸发新活力。 

来源: 浙江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