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舟山疾控发布重要提醒!非必要不核酸!无症状不采样!无症状不用药!
发布时间:2022-12-18 13:29:28    

   当前,舟山部分核酸检测点出现扎堆聚集做核酸检测的现象,极易造成交叉感染。12月17日晚,舟山市疾控中心提醒全体市民朋友“非必要不核酸”“无症状不采样”“无症状不用药”。

  一、如您不前往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托育机构等特定场所,非重点人群,无检测需求,请尽量不要参加核酸检测。

  二、全市所有医疗机构门急诊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医疗机构住院病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入院患者及陪护凭健康码绿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办理入院。

  三、确需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前往采样点,排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临近采样时减少吞咽,不做清嗓子的动作,更不要提前摘下口罩;待走到采样窗口,采样人员即将进行采集时,双手捏住挂耳绳摘下口罩,采样后立即戴回,切勿吐痰、吐口水等,如咳嗽、打喷嚏请遮掩口鼻,不要停留、询问或交谈,避免交叉感染。回家后请更换口罩,用流动清水、洗手液或肥皂清洁双手。

  四、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确需确认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建议市民朋友可优先选择在家自测抗原。

  五、检测结果迟迟未出、接到混采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短信或健康码出现“红黄码”人员可按照《核酸结果不出、混管阳性、变红黄码怎么办?舟山发布重要提示!》相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往返核酸采样点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采样后立即返回居住地。

  六、阳性感染者居家隔离的第6、7天需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Ct值均≥35即可解除隔离。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的第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即可解除隔离。隔离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

  七、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根据《关于进一步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的通告》相关要求,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重点岗位、单位从业人员在岗期间必须“应戴尽戴”,市民群众或外来人员进入重点场所或者有异常情形时要“凡进必戴”,不同人群在不同场所应选用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并“规范佩戴”。

  八、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群,尤其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接种。

  舟山市疾控中心提醒,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特殊时期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请广大市民朋友加强个人防护、科学应对疫情,守护好自己的健康。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