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海岛卫士”侧记:回不去的春节,只因我在坚守战位
发布时间:2023-01-20 10:47:58    

   “老婆对不起,今年春节不能回来过了……”春节到来,即便常年漂泊在外的游子也正踏上回家团圆的道路。但对于武警舟山支队嵊泗中队的班长李国峰来说,今年,是他放弃春节回家团圆的第八个年头。不是男儿铁血无情,只因他深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更要有人坚守战位,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安宁。

微信图片_20230120104857.jpg

  自2015年入伍以来,李国峰已经在嵊泗岛上度过了八年岁月。这八年里,他始终把扎根海岛的奉献精神贯彻始终,连续三年创破并保持支队五公里武装越野记录、踊跃参加教练员比武,力压群雄勇夺第一,先后被支队评为十大训练标兵、十大标兵士官、优秀共产党员,荣获三等功一次。担任班长六年,班里1人考学提干成功、13人担任支队骨干、20余人获得支队表彰,成为众人眼中的“好榜样”和“老大哥”。

  作为一名战士,他精武强能,作为一名班长,他带班育人,然而,作为一名丈夫,他却并不合格,再多荣誉的取得,也无法弥补李国峰内心对妻子吴玲的亏欠。2021年4月,李国峰与妻子吴玲结婚,可还没来得及陪妻子度过蜜月,他就因工作原因重返部队。在这期间,妻子独自在家身体出现先兆流产跟垂体瘤等问题。面对家人的埋怨,李国峰强忍悲伤,一边履职尽责、一边安抚家庭,只有在偶尔对着嵊泗小岛的繁星时,偷偷流下泪水。

微信图片_20230120104900.jpg

  亲戚朋友常劝他,拼了这么多年,该歇歇脚了,多陪陪家人,考虑考虑自己的事。一方面是家庭的聚少离多,另一方面是军人的责任,如何取舍让李国峰内心矛盾重重,“我知道对不起家人,但我是一名党员同时又是一名军人,我不去牺牲奉献,让谁去呢?”

  得知丈夫的困难,妻子吴玲毅然放弃了上海的高薪工作,追随他来到这个交通不便,条件恶劣的偏远海岛,当起了家庭主妇,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120104903.jpg

  妻子的理解和支持让李国峰没有了后顾之忧。他说道:“越是条件艰苦越要努力拼搏,越是偏远地区越要胸怀祖国,今年的春节,我会再次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住万家灯火,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来源: 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张居海 陈炜 摄像 韩冰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