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舟山 新闻详情 A- A+
世界计量日,市民监督员走进加油站 零距离体验油品计量检定
发布时间:2023-05-21 13:03:02    

  昨天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5·20 世界计量日——走进加油站,让你安心加油”主题活动,邀请市民监督员、媒体记者等走进中石化、中石油、浙石油旗下的部分加油站,零距离体验油品计量检定。

  在浙石油新城北站供能站,工作人员现场打开加油机内部,向市民监督员展示加油机工作原理和流量控制等内容。在密密麻麻的管线上,一个“小方块”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这是流量阀上的铅封,一共有两个,一个是质检院的铅封,还有一个是公司内部打的铅封。”工作人员介绍,加油站工作人员不能自行打开铅封,无法随意控制加油数量。

  “我每周都会来这里加油,但加油机内部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市民监督员刘志民告诉记者,零距离了解加油机内部构造,又听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加油更加安心。

  走进中石化临城加油站,市民监督员随机选取了一把加油枪,现场进行计量检定。市质检院工作人员从车上卸下两台专业设备。按照国家标准,加油机的示值误差,不能超过正负千分之三。“今天的检验结果显示,示值误差不到千分之一。三次检测,结果一样。”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在中石油金三角加油站,工作人员对常见的加油误区进行了解释。例如,油箱实际容量大于标注的油箱容量属于正常现象;加油金额、行驶里程不能用来判断加油量是否准确等。市民监督员们直呼:“涨知识了!”

  除了线下活动,“无限舟山”APP还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并设置了答题互动和抽奖等环节,吸引众多市民线上参与。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加油站54家,在用加油枪738把,均已完成检定。市民如果有加油计量准确性等相关问题,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咨询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核查处置。

来源: 舟山日报    | 撰稿:虞仁珂    | 责编:吴雨霏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