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工匠 > 工匠传承 新闻详情 A- A+
“匠心者”老杨
记江山市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杨清泉
发布时间:2017-05-02 10:30:22    

        杨清泉,今年65岁,原江山市总工会文化宫主任,江山市摄影家协会主席。2014年6月,担任市总工会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

  老杨说,集体协商工作就要像工匠对待自己的产品,要精雕细琢,不为回报,只求认真。只有专注做好本职工作,才对得起组织的信任,职工的期盼。

  老杨手头上有一本厚厚的《工作日记》。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时间、单位名称、协商内容、存在问题以及解决的思路。江山有1000多家企业,每家企业什么时候开始协商,什么时候协议到期,老杨这里都有一本明细账本。企业开展协商时,要把相应的材料先发给老杨审核,老杨严格按照集体协商的4个步骤、8个环节进行检查,很少有企业一次性通过的。老杨把发现的问题记录在《工作日记》上,然后打电话给企业,支出具体修改的地方及建议。如职代会人数,时间落款、会议纪要、协议条款、意见征集等,有的还双方対着电脑,通过视屏一页一页核对。对于重点企业,他就骑电瓶车去进行指导。

  很多企业老板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不支持,老杨就主动上门与企业老板沟通,融洽感情,宣传协商的意义和作用。有一次,一家企业说好要在下周一开展协商,但到了时间,老板找借口推托,老杨就骑了电瓶车到企业去找他,他总是找理由不见。老杨急了,有一天大清早就骑了电瓶车堵到这个老板家门口,见到老板后他细致做工作。当他了解这家企业搞文化建设缺少摄影师,他就发挥专长,自告奋勇为企业拍活动照片,以后企业每搞活动,老杨就骑着电瓶车前去拍摄。见到老杨拍的企业活动照片后,老板很是欣赏。老杨就以此为契机,说服老板开展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老杨退休前电脑知识不精通,自担任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后,很多地方要用到电脑,他就从打字开始学起,逐步掌握了数据统计、图标制作、PPT、QQ等工作中需要的软件操作技能。为了做好集体协商数据录入工作,他常常工作到深夜,年龄大了,眼睛老化了,长时间盯着电脑工作,眼睛又干又涩。这时候,他就取下老花镜,用清水洗把脸,滴几滴眼药水再继续工作。有一次,老伴深夜醒来,看到他还在电脑前忙碌,心疼地劝他“年级一大把了,还这么认真,不要老命了。”老杨笑笑回答:“我要么不做,既然做了,就应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你又不是不了解我。”

  匠者精心,匠者仁心,匠者老杨。

来源: 浙江省总工会    | 作者:徐 立    | 责编:邓翠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