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创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工匠 > 浙江工匠 新闻详情 A- A+
用耳朵听出机器故障 《浙江工匠》第三集8月3日播出
发布时间:2017-08-01 14:45:02    

        由浙江省总工会出品的6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浙江工匠》第三集《大匠精诚》将于8月3日22:00~22:30在浙江经视频道播出。

  本集将介绍的两位浙江工匠都能用耳朵听出机器故障,他们分别是专治汽轮机疑难杂症的“神医”吴国林和善于技术攻关的“勇士”万亚勇。

  在工业汽轮机制造领域,杭州汽轮动力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算得上国内顶尖水平;而要论杭汽轮的装配技能,说吴国林是第一,在这个公司没人有异议。58岁的吴国林是总装车间装配班班长,1976年进入杭汽轮,一直工作在汽轮机装配岗位。他不断地积累,从一个小青工,成长为掌握着核心技术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一台汽轮机的零件有上万个,他通过机器的震荡和声音,便可以准确诊断出其中的故障。也因此,每当遇到问题,工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吴大师。在大家眼中,吴国林就像是专治汽轮机疑难杂症的“神医”,任何问题机械到他手上,差不多都能“手”到病除。

  和吴国林师傅一样,万亚勇在他工作的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也是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机器设备出现任何问题,万亚勇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设备旁,凭着眼睛看、耳朵听、鼻子闻,就能迅速找出机器的毛病。不仅维修技术高超,万亚勇常常能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思考设备的最佳操作法和如何提高能源利用率,并通过技术攻关获得多次技术创新成果和发明专利。如“万亚勇电机耐压测试法”每年可为公司节约成本30万元。

  像吴国林、万亚勇这样的“浙江工匠”们,不仅掌握了高超的技术,并且都有追求卓越的恒心以及钻研创新的执着。他们为“浙江制造”奉献着自己的一片赤诚,用一颗匠心打造光鲜亮丽的“中国品牌”。

来源: 浙工之家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责编:邓翠芳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微店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浪潮评论
潮评社
国网传播
忠文创
我要发稿
广告合作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057187567897 京ICP证 04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