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2016年要全力培育中国好网民

1.jpg

资料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家网信办2月26日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全国网信系统在2016年全力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

  会议指出,网民是网络社会的细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推动。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是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目的在于培养一大批高素质、高水平、敢担当、负责任的优秀网民。

  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将从2016年3月份正式启动,持续开展5年。工程将分系统分领域培育一批中国好网民,建立一批网络文明示范基地,创建一批中国好网民网络文化精品数据库,组织开展一批中国好网民网络文化活动,打造一批中国好网民品牌项目,使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进入常态化运营,在广大网民中形成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2.jpg

资料图

  会议强调,全国网信系统要会同各网站、网络社会组织,联合各方力量切实推进工程实施。要加强媒介素养教育、扎实开展分系统分领域培育、推进阵地建设、开展创作网络文化精品等活动。各地网信办要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调动各方积极性;各网站要大力总结宣传中国好网民先进典型,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教育;各网络社会组织要最大限度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建设,推动行业自律,推进网上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环境。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做工作部署。各地网信办、中央新闻网站、社会网站和有关网络文化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国家网信办:2016年要全力培育中国好网民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