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网信办组织学习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浙江网信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热议。2月29日下午,浙江省网信办组织全省网信系统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来颖杰主持,各市网信办和省级网络媒体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来颖杰强调:

  总书记的讲话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新闻舆论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网信系统要持续深入做好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要从网上舆论工作的“过关论”、“使命论”、“导向论”、“正面论”、“创新论”、“融合论”、“管理论”、“人才论”等8个方面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贯彻总书记对网上舆论工作的要求,做大做强主流网络媒体平台,高举旗帜、引领导向,让党的主张成为网络最强音。

  “习总书记的讲话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为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龚志南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兼具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网信战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工作能力水平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对舆论宣传工作的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责任在心,行动在手!”宁波市网信办副主任焦剑用掷地有声的八个字道出了新闻宣传工作的职责使命。“在落实具体工作的过程中,我们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尊重新闻传播规律,提高网络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座谈会上,温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丹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48字’要求,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网上舆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我们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路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

浙江省网信办组织全省网信系统座谈会现场

  新闻媒体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如何把总书记的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每一个新闻从业人员必须思考的问题。

  长期奋战在网络新闻宣传第一线的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副总编辑丁荣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说:“舆论宣传要发挥网络媒体的独特优势,充分运用多种平台、多种手段。在报道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过程中,浙江在线同时通过手机浙江网、浙江手机报、官方微信,在PC端、移动端同步推送相关内容,为掀起全面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丁荣毅提到,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与新闻实践结合起来学。在“浦江儿童救援事件”报道中,浙江在线注重报道“时、度、效”,第一时间跟进,并积极挖掘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在网络上出现谣言谬论后,及时发布辟谣消息,正面引导了舆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副总编辑丁荣毅发言

  新蓝网总监祝云光在发言中也认为,媒体创新融合在新闻报道工作中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新蓝网作为浙江广电集团媒体融合的排头兵,在过去一年的融合工作中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在全国‘两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大型报道中作出了‘中央厨房’——单篇稿源,多端分发,多平台落地的融合样板。”

新蓝网总监祝云光发言

  腾讯大浙网总裁傅剑锋说:“传播平台路径的创新和引发网友主动分享的方法,能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腾讯大浙网要不断发挥自身的平台、产品优势,利用“两微一端”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来源:浙江在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省网信办组织学习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