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岭多名学生因“疫苗住院”系谣传 实为感冒

Y8GQ`I()]V1@9C9MG[Y3~XQ.png

  所谓春捂秋冻,初春“翻脸如翻书”般的气温,每每让人在不经意间着凉感冒。近日,台州温岭横峰小学一年级近30名学生就不慎中了换季的“招”,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为了学生的健康着想,校方向当地卫生及教育部门请示后,对感冒较集中的两个班级进行了放假。没想到这一举措竟被不明真相者撰以“疫苗注射导致百名学生住院”等内容进行散播。

  3月24日,横峰小学校长江志平接受作者采访表示,所谓“疫苗注射”的信息系无稽之谈,目前患病学生均已及时就医,没有出现病情扩散或加重等不良情况。

  据江校长介绍,放假的两个班级共有学生80多名,平均每班有10多名学生感冒,并伴有发烧、咳嗽、流鼻涕等症状。这一情况最早出现在3月18日,一开始仅仅是几名学生患病,之后数量开始增加。

  “根据规定,在发现学生得病人数较多之后,我们校方必须向教育和卫生部门反馈情况。”江校长告诉作者,得知消息后,横峰卫生院马上派医护人员来校为学生检查身体,并督促患病学生及时就医。

  经多方协商,学校决定给患病学生较集中的两个班级从3月21日开始连续放假4天(周末除外),3月27日正式恢复上课。

  “昨天,学校老师还给每一个患病学生家庭打电话了解孩子病情,不过大部分都还没完全康复。”江校长说,放假也是“应急之策”。一方面能让患病学生尽快得到治疗和休养,另一方面是为了防止班上没有感冒的学生被传染。

  此外,横峰卫生院方面表示,由于近期处于换季阶段,气温变化较大,是感冒多发的主要原因,尤其是抵抗力较弱的儿童更应该注意健康防护,适当添减衣物,少吃生冷或辛辣等食物。医护人员也已在第一时间对放假班级的教室和公共用具进行了防疫消毒处理。

  目前,横峰小学其他各年级均正常上课,对于放假班级,校方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课程安排,为学生补上所缺课程。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温岭多名学生因“疫苗住院”系谣传 实为感冒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