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始整治“网络订餐”乱象 外卖族吃的更放心了

11.png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在网络订餐、提供送餐上门的商务消费方式逐渐成为近年来兴起的互联网经营新业态。

  为进一步加强浙江省网络订餐管理,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保障公众网络订餐消费安全,为G20峰会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日前,浙江省食药监局联合省通信管理局下发通知,从2016年4月至9月,在该省范围开展网络订餐“净网行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通知对专项整治的整治目标、整治重点、重点区域、整治步骤进行了明确。

  通过整治,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网络供餐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使入网餐饮单位证照核查率100%,无证入网餐饮单位查处率100%,入网餐饮单位加工经营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

  重点打击第三方平台主体审查责任不落实,致使无资质甚至资质造假餐饮单位入网非法经营,未取得合法资质提供网络供餐以及入网供餐单位实体店食品安全制度不落实、管理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明确任务

  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网络订餐“净网行动”,把“净网行动”作为保障G20峰会食品安全、营造良好食品安全和舆论环境重要举措,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

  二、依法行政,尽职履职

  要求各地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线上线下联动,双管齐下,齐抓共管,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不符合要求的第三方平台和网络供餐餐饮单位进行严肃查处,对屡教不改,问题频发的第三方平台和线上供餐单位给予曝光。

  三、强化督查,确保实效

  要求各市在整治过程中加大督查力度,建立督查台帐,对每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列出问题清单,制定限时办结制措施。对整改不力的县区的要进行通报,确保整治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四、强化宣传,正确引导

  要求各地在整治过程中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强化经营主体法律意识和公众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同时,鼓励和引导第三方平台对入网餐饮单位加工经营过程进行网上实时播出,接受消费者监督,推动入网餐饮单位“阳光厨房”建设和社会共治体系建设。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开始整治“网络订餐”乱象 外卖族吃的更放心了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