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传达学习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QQ`4TO5FC[_}RYNNN}FL5_E.png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1日,全省宣传网信系统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这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高屋建瓴,视野恢弘,从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形成网络良好生态、突破核心技术、处理安全和发展关系、增强互联网企业使命感责任感、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等方面,全面阐明了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形势任务、职责使命,提出了很多富有创新性内涵的新思想新论断,是指导引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网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全省宣传网信战线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迅速形成宣传贯彻座谈会精神的热潮。

R~DP36BOI%5@X~LBN0X5UXS.png

  浙江传达学习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抓好网络生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建设网络良好生态。要加大正能量传播力度,精心策划设置网上宣传活动,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百姓故事,唱响网上主声音。要强化网络评论引导工作,主动回应网民关切,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及时纾解社会情绪,有效引导网上舆论走向。要加强网络生态综合治理,做好顶层设计,建立协同机制,确保涉网管理部门意识到位、政策到位、管理到位、技术到位。二要 突出抓好互联网属地治理。创新互联网属地治理方式,提高网络治理能力,是今年全省网信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坚持综合运用行政、法律、社会等多种途径,在建设网管“大数据”、强化专项整治、推进建章立制执法普法、落实责任强化考核、整合资源综合治理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推动在体制机制、理念方法、平台载体、基层基础等方面形成组合拳,逐步建立职责明晰、协调顺畅、管控有效的互联网属地治理体系,打造互联网属地治理的浙江模式。三要突出抓好网络惠民服务平台建设。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网信事业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要着力在服务网民上下好功夫,让互联网的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要大力加强网络问政平台建设,搭建网民与党委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真正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同时,加快网络文化建设,积极打造网上文化家园,丰富网上文化服务,开展网络正能量传播活动,满足网民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四要 突出抓好网络新闻传播能力建设。要加强网络主阵地建设,深化新闻网站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批传统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媒体,提升网上正能量供给能力。要指导新闻网站加强议题策划,创新正面宣传的方式方法,找到网上主题宣传与网民关注的结合点,把中央、省委精神以及重大决策部署用网言网语和适合新媒体传播的方式再编辑、再解读、再传播,增强正面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五要突出抓好统筹推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涉及领域广,参与部门多,面临挑战大。我们要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把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整合起来,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形成统分结合、职责明确、协调顺畅的工作格局。各级网信领导小组要发挥“司令部”的职能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发挥好指挥、沟通、服务、聚力的作用,把相关部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实施部门要守纪律、讲规矩、听招呼,认真按照领导小组部署,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传达学习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