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 | 吴曼青:这是一次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

u=85526306,4085653462&fm=21&gp=0.jpg

  习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这次会议,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不仅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这次会议,预示着我国网信事业新的跨越发展的“春天”来了!

  会上,习总书记不仅对网络强国做出进一步的战略部署,对网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新的重大论断,提出了明确的发展任务和要求,还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法和路径。

  我们应该深度学习、深刻领会、深入思考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国的网信事业真正在践行新理念上先行一步,让互联网更好的造福国家和人民。

  习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对网信事业、网络安全等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新论断、新思想、新理念。

  总书记基于对人类社会发展趋势和规律的深刻洞察,站在五大发展理念的战略高度,指出网信事业是一种新的生产力、代表着新的发展方向,应该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这既体现了习总书记对网信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是对网信事业发展的更高要求和更大期许,给我国网信事业点亮了一盏指路明灯。

  习总书记还饱含深情地强调,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总书记不仅要让老百姓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要为人民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精神家园,更部署了“互联网+群众路线”行动。这是总书记心系人民的情怀,这是总书记开放包容的胸怀。

  习总书记还廓清了当前对网络安全的模糊认识,辩证地提出了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总书记强调网络安全是整体的,而不是割裂的;动态的,而不是静态的;开放的而不是封闭的;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共同的而不是孤立的。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这体现了习总书记对网络安全本质的深刻把握和战略思考,为网络安全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习总书记还强调,我们要贯彻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我认为四点具有严密的逻辑关系,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我国网络安全的顶层谋划和体系设计,勾画了网络安全的大未来、新蓝图。

  我们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度学习、主动看齐、积极落实,拿出具体的行动计划,要有路线图、要有时间表、要有任务书,以坚定的创新自信、开放的创新视野、务实的创新作风,先行先试、谋实做实,尽快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和指示,让我国的网信事业尽快有所突破、有所跨越,更好的造福国家和人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专家谈 | 吴曼青:这是一次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