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联播 | 每日一分钟 速览浙网事

  导 读

  1国内首部互联网创业电影在浙江启动

  2网络文学屡遭盗版 浙江将重点监管

  3大数据告诉你:最关注动漫的省份浙江排第6

  4浙江对韩进出口下降 跨境电商逆势增17倍

  5温州扶贫首创“互联网+公益”

1.png

  国内首部互联网创业电影在浙江启动

  据中新网,4月27日,由东海电影集团打造的中国首部互联网创业电影《网络风云》签约启动仪式在杭州梦想小镇举行。电影讲述了一个以“中国IT之都”、“中国互联网创业第一城”杭州为背景,以大学生为代表的一批创业者,克服重重艰难困苦,凭借模式创新,抓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一举登上国际财经领域巅峰的故事。

  网络文学屡遭盗版 浙江将重点监管

  据中新网,在刚刚过去的“世界知识产权日”中,网络文学的盗版现象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2015年中国网络文学版权保护白皮书》显示,中国网络文学盗版一年至少带来百亿元的损失。在4月26日举行的“2016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上”,浙江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版权文学保护是2016年监管行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大数据告诉你:最关注动漫的省份浙江排第6

  据杭州日报,“数据即资源”的时代里,动漫产业同样离不开数据支持。日前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顺应时代潮流,开幕首日就在主会场举办了中国动漫产业大数据专业机构发布会,分别发布了中国动漫产业指数系统,还通过关键词抓取分析梳理用户需求。分析显示18岁—23岁年龄段人群最关注动漫,占10%;最关注动漫的省(市、自治区)为北京,浙江名列第6位。

  浙江对韩进出口下降 跨境电商逆势增17倍

  据中国网,杭州海关日前公布,今年1月浙江省对韩国进出口总额为59.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7%。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跨境电子商务成为中韩经贸合作新契机,1月份浙江省以电子商务方式对韩出口126.3万元,同比增长100.1倍,自韩电子商务进口2176万元,同比增长17.1倍。

  温州扶贫首创“互联网+公益”

  据新华网,4月27日,温州扶贫互联网平台启动,温州扶贫微信公众号同步开通,这代表着温州这个善行天下的地方已经为扶贫插上“互联网+公益”的翅膀,实现一对一网上精准帮扶、项目自助对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网信联播 | 每日一分钟 速览浙网事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