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五一出行 国内十大热门景区浙江占四席

1.png

  “五一”小长假就要来了,很多人其实早就订下了酒店、车票。近两年来随着人们出游理念的逐步成熟,大数据统计显示,越来越多人不再为出游而出游,而是更加讲究品质和舒适度,让身心彻底放松。另外,“五一”期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依旧是全国最热门的旅游地,国内10大热门旅游景区中浙江省占4席。

  “舒适”是最重要考量

  在越来越多地方响应2.5天假期及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后,国内旅客拥有了更充裕的时间安排行程。在目的地停留的时间越长也就意味着旅客有更多的机会去体验当地文化。携程旅游根据大数据整理发现,“小众”景点人少且景致优雅,是追求旅行舒适度的旅客更愿意去的地方,同时也更能凸显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蕴。

  另外,从今年“五一”小长假游客在行前考量的要素看,舒适度首次排名第一位,有43.4%的人会在行前优先对此做出评判,安全性、可玩性、购物便捷、美食等都排在其后。

  酒店预订倾向高星级

  据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数据,“五一”期间,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依旧是全国最热门的旅游地,紧排其后的是西塘古镇、乌镇及横店影视城,国内10大热门旅游景区中浙江省占4席,且多数景区适宜玩水纳凉。另外,像泰山,焦作云台山,北京天安门,上海外滩,北京房山十渡风景名胜区都在10大热门旅游景区之列。

  从过去一年的旅客出行情况来看,享受型需求的增长最初是从高星级酒店预订占比上升这一现象上反映出来。从今年“五一”的数据看,预订高星级酒店的旅客提高到了4成以上,热门目的地方面,北京、上海、杭州位居前三,高星级酒店的预订占比都超过4成。

  自驾游出行注意拥堵

  预计“五一”三天假期全国高速路的拥堵趋势为:4月30日高速拥堵最严重,7:00-15:00为拥堵高峰,并在上午10:00达到峰值。5月1日高速拥堵能够有所缓解。5月2日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15:00-19:00为返程高峰,并在17:00达到最严重拥堵时段。

  依据历年“五一”期间的交通大数据显示,g4京港澳高速(厚街服务区-瓦窑岗服务区)是服务区之间耗时最长的路段,非常容易发生拥堵。如果在厚街服务区错过了厕所,那么此段路憋尿时间有可能会超过5小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大数据解读五一出行 国内十大热门景区浙江占四席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