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联播 | 杭州警方对近30万名专车司机实施背景审查

  导 读

  1杭州警方对近30万名专车司机实施背景审查

  2网传“宁波区划调整获批”系谣言

  3温州出台电梯智慧监管三年行动计划

  4"互联网+"新元素亮相绍兴柯桥纺博会

  5嘉兴智能巡检机器人开启电力"工业4.0"时代

165669319974684912.jpg

  杭州警方对近30万名专车司机实施背景审查

  据浙江在线,为保障乘客安全,维护合法权益,4月20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经信委、市场监管局联合约谈了滴滴、优步等五家网约车平台,提出了整改要求。至5月6日,五家平台均向市网约车专项治理办公室报送了车辆和司机信息,另有一家约车平台主动上报了信息。据主管部门预估,杭州有专车司机30万人,截至目前,共收到上报的专车司机信息14万条 。目前,市公安部门正在实施网约车司机背景审查工作。

  网传“宁波区划调整获批”系谣言

  据现代金报,近日不少宁波人的微信朋友圈被同一条信息刷屏——国务院同意浙江省调整宁波部分行政区划。浙江省宁波市民政局官方微博5月6日回应称:5月6日,在网络上流传的有关“国务院关于同意浙江省调整宁波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系网络谣言。目前,宁波市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按国家有关规定尚在研究论证过程中。

  温州出台电梯智慧监管三年行动计划

  据温州日报,近日温州市质监局联合市住建委出台了《温州市电梯智慧监管三年行动计划》,确保三年内市区范围所有公共场所垂直乘客电梯实现物联监管系统覆盖率100%,即基本形成以电梯应急处置平台为中心,电梯物联监控系统为终端,互联网云服务为桥梁的全市垂直乘客电梯智慧监管大数据物联感知网络,使电梯故障早发现、早处理。

  “互联网+”新元素亮相绍兴柯桥纺博会

  据绍兴网信办,5月6日至8日,为期3天的2016中国柯桥国际纺织面料博览会(春季)顺利落幕。本届纺博会登记入场的专业采购商达36330人,实现成交额57.42亿元。“互联网+”新元素,是本届纺博会不得不提的一大亮点。在纺博会现场,一款全新的面料采购APP在全球纺织网特装展厅与客商见面,其快捷的面料图搜功能,吸引采购商纷纷体验。

  嘉兴智能巡检机器人开启电力"工业4.0”时代

  据嘉兴日报,在位于海盐于城镇的跃新变电站中,一台长着一双大眼睛的智能巡检机器人正在闲庭信步,时不时还停下来“东张西望”。这是嘉兴地区220千伏变电站首次投入使用实用型智能巡检机器人,电力的巡检工作开始迈入“工业4.0”时代。据介绍,智能巡检机器人可以替代人工完成巡检中遇到的繁、难、险工作,及时发现设备异常和缺陷,保障电网稳定运行。预计今年年底前,智能巡检机器人将覆盖嘉兴全市所有敞开式220千伏变电所。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网信联播 | 杭州警方对近30万名专车司机实施背景审查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