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联播 | 新闻网络发言人都要做些啥 宁波北仑举办培训班

  导 读

  1浙江1万多残疾人做电商实现就业创业

  2杭州跨境电商新政满月海关业务保持良好

  3嘉兴桐乡建设全国首条量子通信商用干线

  4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工

  5新闻网络发言人都要做些啥 北仑举办培训班

165669319974684912.jpg

  浙江1万多残疾人做电商实现就业创业

  据浙江在线,浙江全省55万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中,有27.8万人已就业,其中通过电商就业创业的有1万多人。5月9日下午,浙江省残联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协议,在未来三年内,双方将在电商培训、创业补贴等共七个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合作,预计全省将有3到5万残疾人受益。

  杭州跨境电商新政满月海关业务保持良好

  据浙江在线,截至5月9日跨境电商“新政”已足一月。这个刚刚“满月”的宝宝落地后,在杭州这片土地上生活的如何呢?作者从杭州海关获得消息,4月8日至5月8日,杭州海关通关现场业务运行顺畅。日均验放跨境进口商品5.7万票,货值1057万元,与2015年1月-2016年3月的数量基本持平。

  嘉兴桐乡建设全国首条量子通信商用干线

  据嘉兴网信办,作为国家信息安全的“终极武器”,量子通信已上升至国家级战略,并加速开启产业蓝海。在桐乡,由三位年轻人组成的“神州量子”创始团队,融资1.7亿元,已开工建设全国首条量子通信商用干线——全长280公里的“杭沪量子商用干线”,预计将于今年9月完工并具备试运营条件。

  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工

  据金华网信办,5月8日,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据悉,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项目是我省2016年服务业重大项目及重大产业项目,也是政府主导建设的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50亿元。园区立足于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城市综合体以及VR产业链。园区的建成将加速金华开发区打造高端智造新平台、信息经济新高地的进程,推进信息经济快速发展。

  新闻网络发言人都要做些啥 北仑举办培训班

  据宁波网信办,5月3日-6日,宁波北仑区举办新闻网络发言人研修班,50余名重点部门、街道(镇)和辖区重点企业新闻网络发言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突出实战实用,安排1天时间让每一位学员上台进行新闻发布。参加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澎湃新闻编辑部。据了解,北仑区已连续3年举办新闻网络发言人研修班,参训人员达190人次,提升了新闻网络发言人舆论引导和讲好网络故事的水平。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网信联播 | 新闻网络发言人都要做些啥 宁波北仑举办培训班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