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联播 | 在家门口也可以体检?医生将远程实时评估

  导 读

  1在家门口也可以体检?医生将远程实时评估

  2杭州西湖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将开园迎客

  3嘉兴全力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

  4台州全面推广电子化电费账单

  5舟山岱山县创卫工作迈入微信办公时代

165669319974684912.jpg

  在家门口也可以体检? 医生将远程实时评估

  据钱江晚报,5月10日,浙江省中医院医联体“智慧医疗健康中心”启动,以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检。据介绍,浙江省中医院的智慧医疗健康中心是在已建立的省中医联体的基础上,通过云端医疗手段,运用云计算、互联网、物联网及大数据等技术,开展网络化、远程化、智能化的贴心健康服务,逐步实现“小病到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分级诊疗目标。

  杭州西湖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将开园迎客

  据杭州日报,杭州为数众多的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又将添“小伙伴”了。最快本月下旬,西湖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将开园迎客。据介绍,未来,西湖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会将商业项目串珠成链,打造跨境电商展示中心、招商中心、服务中心以及公共服务平台等“三中心一平台”,引导更多杭州企业实现跨境“创牌之路”。

  嘉兴全力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

  据嘉兴网信办,嘉兴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获批创建“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的三线城市,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行动路径日渐清晰。《嘉兴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2016年—2018年行动计划》已获专家评审组通过,计划总体目标是,到2018年底,基本建成高速泛在的信息基础设施体系、无处不在的惠民服务体系、精细精准的城市管理体系、融合创新的信息产业体系、自主可控的网络安全体系,使嘉兴成为国内三线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标杆。

  台州全面推广电子化电费账单

  据台州晚报,近日,作者从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了解到,从6月1起,电子化电费账单将取代传统的纸质电费通知单。市民可携带有效证件到供电营业厅办理订阅免费电费短信服务;关注“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微信公众号了解电费信息;下载手机“掌上电力”APP并开通用电服务;通过支付宝“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获取电量电费信息;使用95598智能互动网站开通用电服务。此外,市民还能通过这些手段足不出户就把电费缴了。

  舟山岱山县创卫工作迈入微信办公时代

  据今日岱山,随着舟山岱山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县创卫办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建立创卫工作微信群,利用网络实现了指尖上的“秒”办公。据悉,创卫工作微信群由县创卫工作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组成,县创卫办在自查督导中,将发现的问题以图文形式直接公布在微信群,要求责任单位进行解决并对结果进行反馈,这有效提高了解决问题的速度。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网信联播 | 在家门口也可以体检?医生将远程实时评估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