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第二届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在浙江举行

  6月7日,以“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在浙江台州举行。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主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一江山精神”“大陈岛垦荒精神”,为网络正能量群体、网站及相关专家学者搭建沟通交流、凝聚共识的平台,共同创建网络文化精神家园。

  任贤良

  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

Q)HHIIJO~H_Y@QZ])UQZ4N4.png

  任贤良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网上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响亮,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网上舆论生态与党和国家整体形势同步向好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不懈传递正能量、共筑同心圆,建设好网络精神家园,使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让正能量旗帜在互联网上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要注重学习研究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不断增强运用新手段、新平台、新方式的本领,善于在错综复杂的舆论纷争中巧设议题,主动引导,把握好时度效,提高网上宣传引导水平。

  葛慧君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

2.png

  葛慧君在讲话中指出,共绘同心圆,需要我们多做凝聚共识的好文章,成为党的政策决策的解读者、传播者、践行者,把广大网民的智慧和力量聚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要传播走心入情的好故事,挖掘平凡人的暖心故事,通过网民引导网民,用网民自己的声音吸引、感染网民。要唱响清朗网络空间的好声音,多一份社会责任,多一份社会担当,多传播网络正能量,既做健康内容的生产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也做网络空间法治化的主动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

  马利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

3.png

  马利在致辞中说,要在网络海洋中游刃有余,就要植根在互联网之中,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从历史中借鉴经验,从理论中汲取养分,从规律中把握方向,从学习中不断升华。打造清朗的网络天空,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成为网络健康的维护者,发挥榜样的力量,示范带动正能量的传递,从而不断扩大半径,画好正能量的同心圆。

  王昌荣

  台州市委书记

5.png

  王昌荣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台州高度重视互联网的建设管理,把“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作为根本导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开展“清朗台州”网络空间治理,网络正能量成为主流。台州将全力配合支持一江山论坛办出特色、办出品牌,进一步加强交流探讨、合作共享,不断提高网络治理及舆论引导的水平。

  主论坛上,嘉宾们在主旨演讲和现场互动中各抒己见,不时迸发精彩,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维盛宴。

  张维为

  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

6.png

  如何心中充满正能量?“当你没有自信的时候,当你没有担当的时候,正能量不够,谣言就会带来巨大的损失。”中国发展模式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发出了中国人要从国际视野中找到自信的呼声。他认为,从国际视野上看,中国的崛起,虽然从发展模式上来看不尽完美,发展过程中也付出了一定代价,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经得起国际比较的。

  李希光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

7.png

  如何在网络中发挥正能量作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教授认为,要在社交网络凝聚党心、争取民心,就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快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的新闻舆论队伍。

  本届论坛设有“‘互联网+’思想文化建设”“新媒体与公共舆论”等分论坛,并表彰了2015年度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网聚正能量 共绘同心圆”第二届中国网络正能量一江山论坛在浙江举行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