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用5G了 你还在用4G?

  这句话似曾相识
  
  你有没有被人一脸惊讶地问
  
  “现在都用4G,谁还用3G啊”
  
  你长脸的机会来了
  
  5G真的真的快要来了
  
  请准备好说
  
  “我们都用5G了,你还在用4G?”
  
  那么问题来了
  
  5G是什么?
  
  在3G、4G和5G等名词中,G是英文单词“generation”(第x代)的缩写。因此,5G就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

P$LI(@`NW2O(CEN1EI~LX1X.png


  在移动通信领域:
  
  第一代是模拟技术;
  
  第二代实现了数字化语音通信;
  
  第三代是人们熟知的3g技术,以多媒体通信为特征;
  
  第四代是正在铺开的4g技术,其通信速率大大提高,标志着进入无线宽带时代。
  
  5G会改变什么?
  

  具体提下在用户体验方面的5个典型5G场景:
  
  1、速度
  
  5G将比4G快10到100倍。
  
  2、全景视频:移动端也能实现
  
  不少人一定会被体育馆内的巨屏所吸引。但如果你能在游戏或者智能手机中获得同样的实时画面呢?(图像菌:爽!)
  
  3、自动驾驶汽车
  
  在5G时代,1平方公里内甚至可以同时有100万个网络连接,通过它们,驾驶员可以不受天气影响地,真正360度无死角地了解自己与周边的车辆状况,遇到危险也可以提前预警,甚至实现无人驾驶。
  
  4、互联网机器人
  
  5、虚拟现实:各种体感需要极速网络传输
  
  当你戴上VR头盔后,你便进入了一个虚拟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你可以与他人进行互动,游戏甚至击掌。
  
  5G到底什么时候来?
  
  5G在中国,已经不再是一个未来时的概念,它已经成为一个进行时的现实。
  
  我国的5G规划步骤如下: 2016年准备启动5G的标准研究,预计在2018年第一个版本的标准将完成,然后根据产品的成熟度,在2020年左右确定商业应用的起步时间。
  
  会越来越贵么?
  
  中移动副总裁李正茂曾经发言要求5G时代的电信设备大幅度降价:“4G到5G时代,单位比特的传输成本降低了1000倍,那么我们也希望电信设备价格也降低1000倍,成本是决定运营商在数据时代能否盈利的关键。”
  
  你可能花同样的钱能够得到以前十倍以上的服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我们都用5G了 你还在用4G?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