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带来的改变 不止一点点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浙江杭州举办,这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也是近些年来,中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级大会,为中国参与世界治理、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和平台。
  
  二十国集团(G20)成立于1999年9月25日,G是GROUP的缩写,集团、组织的意思,G20即Group of 20,是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
  
  目前这20个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土耳其、欧盟。
  
  这些成员的GDP约占全球经济的90%,人口约占全球人口的2/3,贸易额占全球的80%。所以,它对世界经济,全球金融很重要。
  
  简单来讲:G20就是以上20个成员领导人聚在一起,开会议论国际经济大事。
  
  此次,中国则希望借G20杭州峰会,协调各方,凝聚共识,向世界提出“中国方案”,与世界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让世界经济与G20的未来发展均留下“中国印记”。
  
  这也与今年G20杭州峰会的主题相契合,即“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
  
  G20到底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哪些变化?
  
  ↓↓戳图一起感受下吧↓↓

01.jpg

↓↓把屏幕横过来,看图更精彩哦↓↓

02.jpg03.jpg04.jpg05.jpg06.jpg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G20带来的改变 不止一点点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