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改革 浙江“互联网 + 政务服务”将有哪些新举措?

   “到2017年底,基本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力争覆盖80%左右的行政权力事项”。在3月1日举行的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鞠建林在介绍浙江改革总体设想时,强调着浙江的“小目标”。

timg (7).jpg

  
  “最多跑一次”是浙江省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即群众、企业到政府办事,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最多跑一次。它既包括政府服务群众前台界面改造,也包括后台政府内部流程优化、信息共享、力量整合等改革内容。在前台改革方面,除重点推进行政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受理”改革外,还将优化浙江政务服务网、建立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等,打造政府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友好界面。
  
  鞠建林表示,浙江还将以浙江政务服务网及移动客户端为平台,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推动实体办事大厅与浙江政务服务网融合发展。目前,全省1300余个乡镇街道、140余个功能区都建成政府服务网乡镇(街道)站,并有22.08%的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通过政务服务网这一平台使全县各个乡镇(街道)都串联起来。浙江还将推进各个领域信息共享和利用,打通部门信息孤岛,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filehelper_1488420450330_93.png

  
  同时,浙江还将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将各类非紧急投诉举报热线统一整合到“12345”热线电话。去年年底,全省11个设区市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建设已经基本完成。
  
  此外,浙江还积极推进后台各项配套制度,如行政审批、投资审批、商事制度、不动产登记等改革落地生根,通过前台后台协同配合,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M000474CggSA1i2eV6AO9eVAAN6JbTf198947.jpg

M0019F9CggSDli2eXmAOiptAAJ_Qepl1dE899.jpg

M0019F9CggSDli2eXKAPJNIAAKfJmDkcII904.jpg

M000DE7CggSDVi2eWuART-dAAG7bRnLKlM887.jpg

M00044BCggSBFi2eWWAbcSnAAKtKabDd50692.jpg

 
(来源:综合中国网、中国新闻网、浙江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最多跑一次”改革 浙江“互联网 + 政务服务”将有哪些新举措?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