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数据"管好""用好" 我国将推进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

   随着信息化的推进,大数据已成为社会生活和工业生产不可或缺的基础资源。有效管理和利用大数据,提升大数据应用效率迫在眉睫。作者20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将加强大数据标准化顶层设计,逐步完善标准体系,把数据“管好”“用好”。

2110.jpg

  
  从地图软件测算拥堵路段、购物软件精准推送产品,到工业车间个性化定制、企业决策精准分析,大数据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为生活提供便利,为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动力。然而,大数据产业资源开放共享程度低,数据价值难以被有效挖掘利用。推动数据开放共享,提升应用效率,关键在于建立健全标准和规范。
  
  “数据作为通用工具,首先要有通用标准。这些标准贯穿数据采集、分析、清洗、应用等各个环节。”某企业负责人说。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说,工信部将加快推动大数据标准体系建立,加快重点标准研制与推广,建立标准符合性评估体系,强化标准对市场培育、服务能力提升和行业管理的支撑作用。同时积极参与大数据国际标准化工作。
  
  工信部预计,到2020年,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把数据"管好""用好" 我国将推进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