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出“移动网上办事”服务 办这些事“一次都不用跑”

   推进“最多跑一次”,我省又出新举措。近日,浙江政务服务网APP全新上线“网上办事”模块。

640.webp (1).jpg

  
  和以往的网上申请后又要跑去审批中心大厅提交材料不同,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APP“网上办事”模块,申请人只需要把相关申报材料拍照上传即可。网上申请件自动进入后台系统,整个审批流程在网上完成,申请人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查看办理进度。办理完成后,审批部门还将通过短信告知申请人,并将结果通过快递方式送达,“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办成事。该服务目前已在温州、台州、金华义乌推行。
  
  在温州,“网上开证明”系统已涵盖市本级以及11个县(市、区)共52个证明事项的“一站式”办理、查验。去年以来,温州大力推进证明材料清理规范和网上办理,通过全面梳理、审核清理,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建立全市统一的“网上开证明”系统,“一站式”受理、办理和反馈群众通过网站或手机提出的证明材料申请。
  
  在台州,“统一申报平台”集合了浙江政务服务网APP政务服务资源、台州本地政务服务应用资源,向群众和企业提供在线行政审批(预受理)申报服务,汇集了台州市本级33个部门共553项审批事项的在线申报,让群众少跑腿。
  
  在义乌,“网上办事”服务可提供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审批、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等14项网上直办事项。同时,义乌还提供“网上预约”服务,可以网上预约出入境证件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等15项事项的办理。预约成功后,取得预约编号,按时前往相应窗口即可进行办理。
  
  据浙江政务服务网工作人员介绍,衢州市和台州仙居县的网上办事服务平台目前已完成建设,正在调试中。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推出“移动网上办事”服务 办这些事“一次都不用跑”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