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产业成全球关注"范本" "新能量"不断涌现引多方点赞

   快速崛起的中国互联网产业正在以迅猛的发展势头和源源不断的创新吸引全球的目光。

500321095.jpg

  
  一段时间以来,以在线娱乐、移动支付、共享出行为代表的一系列新亮点频频涌现,更是令中国成为了全球互联网行业研究的“范本”。近期发布的国际互联网行业权威分析报告与一系列外媒评论均表示,中国互联网产业频频涌现的“新能量”令人惊叹,从中国这个“范本”身上,人们更是仿佛看见了互联网技术发展所创造的“未来生活”。
  
  美国华尔街著名分析师、凯鹏华盈合伙人,有“互联网女皇”之誉的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于当地时间5月31日在Code大会上正式发布了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在这份备受互联网行业关注的年度权威报告中,玛丽·米克尔专门用一整个章节对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并表示,在目前中国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引导下,中国互联网用户人数正呈现稳健增长,创新驱动明显,在线娱乐、共享出行、移动支付以及电子商务与广告几大领域的发展势头均非常惊人。
  
  玛丽·米克尔表示,中国互联网已进入“在线娱乐和共享出行的黄金时代”。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破7亿,同比增长12%,略高于2015年的同比增长率11%。2016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每日在线时长合计超过25亿小时,同比增长30%,增速远超网民数量。
  
  玛丽·米克尔的报告中称,在游戏领域,中国已在2016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游戏市场。在共享出行领域,中国已经领先全球,成为规模最大的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市场,每年共享出行次数过百亿,占全球市场份额的67%。在移动支付方面,2016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规模已突破5万亿美元。
  
  此外,电子商务、在线广告方面的创新和增长也同样是引人瞩目。玛丽·米克尔的报告表示,2016年中国B2C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超过6810亿美元,其中71%来自于移动端,在线广告收入达400亿美元,同比增长30%。
  
  除了行业权威分析报告之外,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国际主流媒体也对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中不断涌现的新趋势进行了持续的跟踪。例如,彭博社近期就刊发了一篇关注中国共享经济发展的评论文章,这篇以《中国正是共享经济的未来》为题的文章专门提到了目前中国国内兴起的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等模式,并表示,无论这些创业公司走向如何,相比其他国家,中国的共享经济模式都更有可能拥抱光明的未来。
  
  文章称,中国共享经济的未来之所以如此乐观,主要由三个因素决定。
  
  第一是中国的人口特征,千禧一代已经成为了电商产业及随后诞生的共享经济的发展推动者,中国的年轻人们更注重生活的体验。
  
  第二个因素是中国消费市场的变化,消费者日益青睐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最后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的消费者敢于拥抱创新,例如移动支付等。
  
  现在,中国的消费者们已经习惯了在商店里通过扫描二维码等完成购买,在这种氛围下,共享雨伞的出现,似乎也就不足为奇了。
  
  无独有偶,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日前也专门刊登了一篇文章,对中国移动支付的兴起进行了报道。文章称,在今天的中国,不需要一分钱的现金,单纯依靠手机你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生活。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网络科技的发展,已经让从买早餐到出门旅行这一系列的活动都变得无比简单快捷。
  
  文章称,中国的移动支付规模经历了爆炸式的增长,相关数据显示,去年移动支付的总交易量已经达到了1.85万亿美元。依靠互联网技术,现金这种东西,在中国似乎真的已经属于过去。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中国互联网产业成全球关注"范本" "新能量"不断涌现引多方点赞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