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12月5日,为期3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桐乡乌镇圆满落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等在闭幕式上致辞。

640.webp.jpg

  
  徐麟说,本届大会期间,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嘉宾围绕“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积极贡献思想智慧、展示创新成就,探讨合作途径,展望未来愿景,在思想交流、技术展示、经贸合作、共识达成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徐麟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世界互联网大会,专门发来贺信,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分析了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治理的总体态势,阐明了推进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治理的基本路径,擘画了推动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美好愿景,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的发展蓝图、行动纲领和重要部署,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推动网络空间开放共享的真诚愿望,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
  
  除举办20场分论坛、发布本届大会年度成果文件《乌镇展望》外,大会首次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两本蓝皮书,为各国更好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主持闭幕式,并代表大会组委会和东道主,对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媒体作者、全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各方取得的积极成果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与会嘉宾明年乌镇再相会。
  
  闭幕式上,非洲联盟副主席托马斯·奎西·夸第,图灵奖获得者西尔维奥·米卡利,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高级顾问法迪·切哈德等分别致辞。他们表示,要以“四项原则”“五点主张”为指引,尊重网络主权,发扬伙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做到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