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5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

  
  5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他强调,浙江作为革命红船的起航地,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为新时代走在前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5日上午,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
  
  车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都一再表明,“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我们要深刻认识把握“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永恒价值,增强弘扬“红船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弘扬“红船精神”与宣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政治信念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结合起来,推动“红船精神”常学常新、历久弥新,为我们党永远年轻提供更加丰厚的精神滋养。学习弘扬“红船精神”,首要的就是要落实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到实处。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永远奋斗的力量,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浙江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车俊强调,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当好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排头兵、推动“红船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浙江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要按照这次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的要求,深化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深入研究阐述,加大宣传力度,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持续兴起学习弘扬“红船精神”的热潮。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挖掘革命遗存,讲好革命故事、党的故事,把“红船精神”与其他革命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努力为弘扬“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作出浙江应有的贡献。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车俊: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