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互联网+精准帮扶”显实效

  近日,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与延边州汪清县人民医院通过互联网签约方式,举行“通畅行动”关爱贫困人群启动仪式,双方通过远程互联网中心进行交流,并正式签署“通畅行动”合作协议。

图片1.png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通畅行动”为期两年,主要针对因“前列腺增生、泌尿系结石及泌尿系肿瘤”在汪清县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的汪清户籍贫困患者,具体由汪清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员身份审核。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提供技术支持,并通过设立爱心救助专项基金,承担患者医保报销后需要自付的费用。相信通过双方积极努力,可以切实减轻汪清县户籍的贫困人群就医经济负担。

  “通畅行动”是北仑—汪清两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的大事喜事,也是当前宁波市北仑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又一个重要成果。去年4月,北仑区与延边州汪清县卫计系统建立对口协作关系,北仑区在设备、资金、人才和管理上齐头并进,统筹兼顾,为汪清输送优质的帮扶医疗资源,填补当地医院诸多技术领域的空白,让当地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健康服务。

  据介绍,为实现两地更为紧密的合作帮扶,早在帮扶之初,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就通过捐赠设备,搭建远程会诊系统,通过“互联网+精准帮扶”,让当地患者与北仑专家实现医疗服务“零距离”。

  不久前,援派到汪清县的北仑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肖维华利用TeamViewer远程控制软件,配合可视化病理图文报告系统,搭建了一个远程会诊工作站,为汪清县人民医院的一名“颈部肿块”患者解决了诊断难题。远程会诊打破了时间、空间上的限制,能更合理有效地发挥医学专家的作用,使患者就地享受到医疗专家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不仅帮患者减少了往返的次数及医疗费用,还为患者赢得了宝贵的诊治时间,缩短了东西部医院间的空间距离,为造福当地百姓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2018年年底,北仑区向汪清县派遣20名医务人员(含4名宁大附院专家),开展为期1个月及以上的援医工作,还向图们市人民医院援派8名专家开展工作。

  (北仑区网信办供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宁波北仑“互联网+精准帮扶”显实效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