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睡梦中手机现金被盗 宁波余姚警方借助“大数据”不到六小时破案

   近日,宁波市公安局大数据侦查实战中心通过技术侦查手段,快速破获两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上个月26日凌晨4点多,租住在余姚朗霞街道镇西村的女子石某迷迷糊糊从睡梦中醒来,发现自己放在床头的一部手机被盗,手机价值500元左右。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租住在朗霞街道新新村的男子小谢报警,称家里的一部手机和200元现金被盗,损失价值2200元左右。
  
  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大数据侦查实战中心人员通过调看监控视频,迅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熊某和蔡某。经调查,这两起案件都是这两人所为。上月27日下午3点50分,大数据侦查实战中心和朗霞派出所联动,在慈溪市周巷镇一宾馆内将两人抓获。
  
  经查,熊某,今年32岁,贵州人;蔡某,今年35岁,江西人,两人是朋友,没有正当工作,靠偷盗为生。两人均有多次盗窃前科,多次在余姚、慈溪等地作案,作案地点大都在出租房,趁租户晚上睡觉放松警惕、门窗关闭不严,趁机入室偷盗。目前,熊某和蔡某已被刑拘。
  
  据悉,为积极贯彻省公安局“云上公安、智能防控”大数据战略,提高智慧警务实战能力,2018年11月,市公安局成立大数据侦查实战中心,该中心以聚焦服务实战为导向,以合成作战为突破点,以智能化侦查为方向。自成立以来,该中心已破获了一大批大案要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成效显着。
 
  (来源:余姚网信办供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女子睡梦中手机现金被盗 宁波余姚警方借助“大数据”不到六小时破案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