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网警大队开展“净网E站”互联网安全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师生们的防范意识,学会正确对待网络虚拟世界,奉化网警大队会同尚田派出所于近日到尚田中心小学开展了一次“净网E站”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网警大队通过模拟“打怪”的授课形式,抓住学生的兴趣点,贴合学生心理,从“网游充值”、“个人隐私泄露”、“网络谣言”三个方面来阐述如何安全上网,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建立批判性思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结合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使在座的师生深切体会到如何去规范自己的上网行为,如何去应对、处置网络中形形色色的陷阱,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净网E站”互联网安全进校园活动是奉化网警大队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落实公安机关“大巡防 三服务”的具体举措,帮助在场全体师生了解如何安全使用网络,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传播正确上网理念。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宁波奉化网警大队开展“净网E站”互联网安全进校园活动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