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北仑区首创健康证办理全程信息化

   为进一步推进医院“三服务”工作,为辖区内生产生活做好保障,实现群众办证“最多跑一次”,宁波市北仑区妇幼保健院开通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线上预约服务和健康证自助领证系统,实现了健康证办理全程信息化,是浙江省首家推出该服务的医院。截至目前,已完成健康证线上预约470余人次,自助发证8000余张,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点赞。

图片1.png

  据了解,该院基于医院微信公众号,于近期打造了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线上预约服务。办证人员可按实际所需,通过“体检预约”入口选择办证类型,了解套餐项目和体检须知,在完成身份证照片上传、手机号码填写、体检时间选择后即可进行线上缴费。之后,办证人员只需按预约日期前往医院,在自助机上扫描身份证即可打印导检单进行体检,省去了排队登记缴费的时间,操作简单、方便、快捷。

图片2.png

  健康证自助领证系统自2018年推出,办证人员只需凭二代身份证或身份证号码,即可在自助领证机上领取健康证,时间不受限、安排灵活,避免了因集中领证耽误宝贵时间。此外,北仑区妇保院还推出了健康证邮递便民服务,让办证人员少跑腿。

  (北仑区网信办供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宁波北仑区首创健康证办理全程信息化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