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个!余姚这个5G智慧产业园区正式运行啦

  超高网络速率、超低时延、高密度联接数、便捷出行、8K视频、智慧物管……5G将让这一切在中国云城(余姚)河姆渡创新产业园成为现实。

1.jpg

  6月18日,浙江省第一个基于5G架构的智慧产业园区在余姚正式运行,标志着该产业园区已经具备5G智慧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

2.jpg

  在现场,一台无人驾驶汽车和一架无人机通过5G信号实现了运行,这也是产业园正在布局的重要产业。根据规划,5G智慧产业园区对园区智能平台、多元应用系统完成5G智慧平台搭建及日常智能化应用部署,并进一步推进以5G应用为主导的无人车、无人机等体验测试的新型基地部署。

  据了解,中国云城是余姚发展智慧经济的重要项目,也是宁波5G商用首批区域。5G作为中国云城河姆渡创新产业园首个投入使用的重点产业配套设施,实现以云产业为导向进一步带动中国云城的整体运营,同时以人工智能(AI)+城市运营为模式推动园区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国云城运营方华晟基金负责人介绍,5G作为一次重大技术变革,这项通信网络在中国云城率先建设使用,将有效推进产业园打造无人车,智慧楼宇和5G应用等三大产业基地,带动智慧经济发展。

  (余姚市网信办供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省首个!余姚这个5G智慧产业园区正式运行啦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