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新推“不动产+户籍”网上联办

   7月31日上午9时,市民王威威在奉化区行政服务中心3楼不动产登记窗口,仅用不到1小时,就拿到了刚办好的《不动产权证》和《居民户口簿》。他满脸笑容说:“材料带齐,一次性就能过,也不用跑上跑下,省时省力!”这是奉化区创新推出“不动产+户籍”网上联动办理服务后的第一单业务。

5.jpg

  据悉,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加便民,奉化区政务办会同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在原不动产转移登记时“五通”联办(即房产过户同时实现水、电、气、数字电视、网络宽带等五大民生服务事项同步过户)的基础上,再增加公安户口立户、户口迁移等延伸服务,进一步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后过户事项的数据办、网上办,以“延伸+服务”打造不动产登记全生命周期办理新模式。

  目前,这项服务主要适用于宁波市市区户籍人口,在奉化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国有土地住宅用房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户口立户迁移手续,登记地址目前无人立户,且户口迁移方在同一居民户口簿内。

  “不动产+户籍”网上联动办理,其最大特点是“受理只需一窗、材料提交一次、办理同步进行”,最多2个工作日、最快60分钟内就可办结。据悉,该服务模式系宁波首创、浙江省领先。

        (奉化区网信办供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宁波奉化新推“不动产+户籍”网上联办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