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正看得见” 鄞州率宁波市之先将仲裁庭审“搬上网”

   26日上午,鄞州率全市之先将仲裁庭审“搬上网”,以仲裁庭审直播的形式,拉近了劳动仲裁与公众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仲裁透明度和公信力。

01.jpg

  本次在网络公开审理的是一起解除劳动合同劳动争议案。庭审现场,双方围绕多个争议内容进行了质证、辩论。庭审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共有3万余名网友参与观看直播。

02.jpg

  规范有序的仲裁庭审程序、庄严肃穆的仲裁庭纪律、仲裁员娴熟的庭审驾驭能力……让仲裁庭之外的网民实时感受了一番仲裁庭审的真实气氛,纷纷在直播室留言:“原来仲裁庭审是这样的啊,好像辩论赛里双方辩友进行辩论,新奇!”“仲裁直播,公开透明,这很好!”“这种直播可以多一些!”

03.jpg

  鄞州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张宇琼介绍,在去年每月举行仲裁庭审开放日活动基础上,今年我们将庭审现场在网上直播,让大众更加方便快捷地实时观看和了解庭审的全过程,激励仲裁员主动提高庭审能力,进一步强化劳动仲裁的普法宣传作用,提高广大群众对仲裁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下一步,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努力推进庭审网络直播常态化,构建开放、透明、便捷的阳光仲裁机制,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鄞州区网信办供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让“公正看得见” 鄞州率宁波市之先将仲裁庭审“搬上网”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