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甬城美诗歌朗诵网络大赛启动

 4.jpg

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大吉讲话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唱响宁波网络好声音,由宁波市委网信办、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妇联、宁波市文联指导,余姚市委宣传部、余姚市委网信办、余姚市融媒体中心、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主办,余姚市网络文化协会、现代金报承办的中国梦·甬城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网络大赛今天正式启动,现面向全体市民征集朗诵视频作品。

  从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到文天祥“镜里朱颤都变尽,只有丹心难灭”;从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到艾青“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诗词韵味足以展现中国语言独特的美,以朗诵形式在平仄起伏间直吐胸怀足以将满腔爱国情尽情抒发。

5.gif

        在人人都是记录者、表达者、传播者的网络时代,在“短视频”持续发酵的当下,如果您的作品上传至抖音、快手等平台,还可根据实际数据可酌情加分。那么让我们来看看活动吧!

  活动内容

  本次作品活动采用线上报名方式,征集时间为2019年8月4日至9月15日,要求参赛选手以表现宁波之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诗歌朗诵的形式体现宁波历史沿革、描绘城乡景物、展现人文风俗等,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同时,录制音、视频,选择作品片段或5分钟以内(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完整作品参加比赛。如有原创作品,可在决赛时加分。

  赛程设置

  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参与奖等综合奖项,最佳作品奖、最佳台风奖、最佳人气奖、最佳组织奖等单项奖项,经由全民投票及专家打分,最高奖品可达千元。

  报名时间:2019年8月4日—9月15日

  要求:录制音、视频,可选择作品片段或选择5分钟以内(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完整作品参加比赛。

  参赛方式:

  1.关注“余姚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中国梦·甬城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网络大赛”报名菜单,填写有效报名信息,上传已录制好的音视频;

  2.下载“甬恋”APP,进入“中国梦·甬城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网络大赛”频道,进入报名,填写有效报名信息,上传已录制好的音视频。

  3.成功晋级决赛的选手,工作人员会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到位

  4.决赛将在线下举行,具体时间及地点届时通知。

  最后的总分由专家评审团队打分、网络投票分数、附加分综合得出总分进行排名。欢迎您的参加!

        (宁波市网信办供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中国梦·甬城美诗歌朗诵网络大赛启动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