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北仑片区地理信息数据更新项目喜获2019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铜奖

   日前,国家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奖名单公布,由北仑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分局实施的“宁波市北仑片区地理信息数据更新项目”喜获2019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铜奖。该项目采用全野外数字化测图技术,完成了北仑区284平方千米区域的全要素数字化地形采集、650公里管线数据更新等工作,项目的完成确保了地理信息的持续动态更新和现势性。

图片1.png

  项目实施过程中首次提出并实现了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机载激光点云测图技术和车载移动测量系统的集成,开创性地将多源数据实现融合,并最终应用于实际测图生产。成果经鉴定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图片2.png

  据悉,项目成果已先后为北仑区乃至宁波市的经济建设项目提供了各类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现势性良好的空间地理信息既为政府部门辅助决策也为社会公众提供了丰富的公共信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北仑区网信办供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宁波市北仑片区地理信息数据更新项目喜获2019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铜奖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