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网络力量助力网红街区打造 鄞州区网联会入驻西江古村民国风情街

aa.jpg

图为网络大咖走进下应。

  10月23日,随着“鄞光溢彩”鄞州区网络社会组织示范基地及鄞州区首个“鄞光溢彩”主播团直播基地在下应街道西江古村民国风情街的授牌,鄞州区网络力量打造网红街区、网红村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民国风情街是西江古村目前还在打造中的商业街区,从鄞州非遗馆、越窑青瓷博物馆为起点延伸,在民国特色的建筑群中依次开起了中医馆、日式茶馆、猫主题会所、民宿等各种文化休闲业态。

bb.jpg

图为网络大咖走进下应。

  “鄞光溢彩主播团直播基地”设在徐昌阁旗袍文化会馆二楼。鄞光溢彩主播团目前有固定主播22名,相继占领新浪、腾讯、网易、凤凰、一点资讯、抖音等十二大平台制高点,网上阅读量达4100万多人次,已成为网络议题主动设置和评论引导工作中一支特别的中坚力量。

  作为区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开展“三服务”系列活动之一,23日,24日,鄞州区各级网络社会组织与鄞光溢彩、网络正能量大V等将陆续走进下应街道湾底村之西江古村及塘溪镇,把镜头对准田间地头,并利用网络资源更好的服务基层,服务农村。

cc.jpg

图为网络大咖走进下应。

  鄞州区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在西江古村民国风情街上设立这两个基地,是希望将网络社会组织,网络媒体,网络企业等线上线下资源及活动带进这个街区,通过网络大咖、自媒体、网络媒体等各种传播矩阵,带动这条商业街的人气,打造具有鄞州特色的网红街区。

        (宁波市网信办供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集结网络力量助力网红街区打造 鄞州区网联会入驻西江古村民国风情街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