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热传"车主和搭车者离奇失踪" 警方辟谣

   近日,衢州市市民朋友圈、微信群都在疯传这样一个消息,内容如下:

121.png

  
  这段谣言引起不少市民的疑惑和恐慌。且为了增加真实性,该信息末尾还特别标注“江山公安局城南派出于洋警官”的落款,时间为10月8日。但不知是否编撰者修改时过于着急,将派出所的“所”字遗漏了。
  
  经核查,江山公安从未接到此类报警,以上传播内容系网络谣言信息。请广大市民切勿信谣、传谣!
  
  同样的谣言还发生在衢州龙游:

122.png

  
  这种谣言其实不难看破,用关键词在百度上搜索,内容几乎相同的所谓“离奇案例”消息,此前在全国多地曾经出现,并已在网上流传多年,区别仅仅是事发地点、所谓民警单位和发布时间上的不同。

124.png

  
  网络流传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各类谣言还有很多,辨别一般信息的真伪其实并不难,相信小伙伴们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这些谣言我们不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朋友圈热传"车主和搭车者离奇失踪" 警方辟谣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