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车传艾滋病”?谣言!都是谣言!

   近日网络上流传来自“省疾控中心实习小伙伴的最新消息”纯属谣言。

01.webp.jpg

02.webp.jpg

  5月24日,针对近日网络上出现的“省疾控中心实习人员发布艾滋病相关信息”的消息,浙江省疾控中心在官网做了严正声明。
  
  内容如下:
  
  1、经核实,在我中心实习的相关实习生均未发表过相关言论或网帖。我中心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进行艾滋病疫情信息管理,由专人负责。
  
  2、目前我省各地艾滋病仍处低流行水平,报告疫情总体平稳,无异常波动。截至目前,浙江省未发生过因共享单车造成艾滋病针刺感染的事件。 

03.webp.jpg

  
  疾控专家指出:艾滋病经过血液、性途径和母婴三条途径进行传播。艾滋病病毒在感染者体内可以存活很长时间,但在体外的存活能力并不强,温度、湿度的变化等都会影响到病毒活性。带血的针头即使含有艾滋病病毒,针头内携带的艾滋病病毒含量非常少,而且针头内的血液会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凝固,在干燥的环境下艾滋病病毒在数分钟内就会失去活性。
  
  对上述谣言
  
  杭州市公安部门已在调查中!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小黄车传艾滋病”?谣言!都是谣言!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