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孝声带回家 浙江“微力无穷”春节网络总动员

  猴年春节前后,由浙江省网信办主办,各市网信办、浙江新闻客户端协办,腾讯大浙网承办的“微力无穷孝声回家”浙江春节孝文化网络总动员成功举办。

  创新产品形态,引发网民体验

  此次策划推出的H5产品“回家的诱惑:测测你亏欠爸妈多少”,由引题、测试、承诺、分享等四环节组成,文字简白、内涵深刻、情感暧心,让网民在轻松语境下探讨“孝文化”这一略带沉重的话题,直抵网民心灵,直戳网民泪点,直面众多网友“孝声回家、时不我待”的心声。此次H5也作品成为网民朋友圈爆棚、疯传的内容,签署《关爱父母承诺书》的网民达279万人次。

  创新叙事方式,引发网民悦读

  “讲好故事,事半功倍”。从敬爱、奉养、侍疾、承志、立身、谏诤、追念等七个维度,深入浅出地传播孝文化在当代社会的价值。浙江新闻客户端首屏推出《台州有对相伴半世纪的好婆媳》、《这两个改嫁女人何以被狂点赞》、《少女带着病母进城上学》、《哪儿有那么多“以后”》、《老张为啥要带失忆母亲谈生意》、《父母被警察带走推手是儿子》、《春节花钱雇人祭祖=不孝》等七故事连载,吸引了众多网民悦读点赞。据不完全统计,相关稿件累计阅读量突破2000万人次。

  创新传播渠道,引发网民分享

  适应网民向移动端转移趋势,创新打造传播分享渠道。活动稿件经媒体圈推送后,被腾讯、搜狐、网易、今日头条新闻APP转载34篇次,覆盖阅读群体1亿人,有效放大了浙江孝文化全国影响力。活动期间,各传播平台上参与转发分享、话题讨论、留言跟帖的网民达296万人次,深化了孝文化传播厚度,在网上形成了尊老爱老敬老的正能量表达热潮。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把孝声带回家 浙江“微力无穷”春节网络总动员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