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微”活动打造网络家园

  2015年台州市举办了“唱响一都三城 讲好台州故事”为主题的“网聚文明”网络文化季,先后开展了“一都三城”战略主题宣传活动、“影像台州”摄影大赛、“大爱台州”网络好故事传播活动、网络文化传播征文比赛、网络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等12个系列网络文化活动。

  “微影大赛”全市动员,展现“美丽台州”

  通过重点网站、论坛、“两微一端”等网络传播平台向网民长期征集摄影、视频、画作、诗词等原创作品,通过简化申报、提高奖励、成果运用等方式,激励网友参与,充分展现台州在多城同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中的“山海宜居美城”建设成就。

  仙居县开展了“以梅为媒”系列网络文化活动,举办了“作者访仙居、博主看仙居、作家写仙居、画家画仙居、摄友拍仙居、歌手唱仙居”等系列主题网络文化活动。

  温岭市开展“温暖花开”微信联盟探寻之旅,以“温岭发布”“大温岭”“温岭新青年”等组成的温岭微信联盟走进温岭东部、石塘、松门等温岭沿海地区,从不同角度、风格发布图文作品。

  椒江区拍摄制作9分钟全景呈现椒江经济社会20年巨变的微视频《20年,岁月的记忆》及以“雷锋你好”为案例,独立策划拍摄了第一部公益微视频《烟头爷爷的心声》。

QQ截图20160317171257.jpg

 

  “微爱心”全员接力,助推“大爱台州”

  临海市开展“微心愿”认领倡议活动,通过制作微信专题宣传页面,倡议青年人加入到认领困难少年儿童“微心愿”中来,短短48小时内348个心愿被全部认领。

  椒江区发布以“全员接力”为主题的网络召集令,开展了“寻找救人哥”、全城追捕“斯文贼”、搜寻“失踪的有毒河豚”、查找“消失的重症大妈”等爱心接力活动,相继被新华网、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追踪报道。

QQ截图20160317171302.jpg

 

  “微阅读”全民读书,践行“文化台州”

  路桥区开展“书香路桥”活动,通过“随手拍网络评比活动”,鼓励市民用相机捕捉城市中关于“读书”的细节、读书的民风,在微信和网站上进行评比。“路桥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开辟了《夜读》栏目,进行网络连载。

  玉环县在“玉环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发起寻找“阅读达人”活动,分享达人的阅读故事、方法和收获。

  “黄岩发布”微信公众号长期征集介绍黄岩人文历史、风俗民情、旅游美食等原创文章,陆续在“黄岩发布”上刊登。

  三门县推出线上招募读书会成员,线下开展“论语一百”读书会活动。

QQ截图20160317171307.jpg

  “微征集”全城寻找,推崇“善行台州”

  三门县开展了“红榜颂道德”活动,向网民征集展现社会真、善、美的人物故事。微红榜人物已推出熊猫血卢永军、公益热心人何雪娇、癌症妈妈郑亚萍等,阅读和点击量超过20万人次。

  中国台州网、路桥区、临海新闻网APP分别开展了美好家园微征集、“美德少年”网民征集评选、“寻找身边的微感动”等丰富多彩的征集互动活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台州“微”活动打造网络家园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