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协警凭什么能成为全球“网红”

1.png

  礼为奇,各国网友都叫他中国英雄!4月21日,这位朴实憨厚的杭州协警在路面坍塌前一秒,及时挺身拦住过往车辆,将一场可能的灾祸消弭于无形。随后,美国媒体CNN将抓拍视频放到Facebook,不到一天点击量就达到300万次,转发15000次。在国内外一片赞扬声中,礼为奇迅速成为全球“网红”。

  他为什么红?首先是他成功阻止了事故的英雄行为,其次是他忠于职守、临危不乱的优异表现。当然,既清晰又震撼的摄像镜头让网络传播发生剧烈核变,全球对礼为奇的朴实身份以及对G20杭州峰会的关注也迅速升温。

  礼为奇的走红启示我们,每位站在平凡岗位上的你,在千钧一发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都有可能红遍全球。

  礼为奇的英雄之举是美丽杭州的精神升华。翻开其个人史,他只不过是个名不见经传、老实巴交的中年汉子。作为一名协警,生活并不宽裕,最大的愿望真诚而简单:让女儿在身边读书。

  但他并没有因生活的艰苦而抱怨。当时,礼为奇跟另外4名同事——西湖交警文教中队副中队长叶建江,民警王屹平、学警俞卓成、协警石锡明正在路上值班。作为编外人员,礼为奇如此优秀的应变能力,也侧面反映了杭州交警过硬的业务培训和管理,以及高水平的城市公共服务。

  其实,G20峰会花落杭州之后,值得外界赞美和记住的细节还很多。不论是市民对近期城市道路等公共设施“大修”的理解和支持,还是全民争当志愿者,背后都藏着许多暖心的小故事。

  时代赋予了杭州广阔的舞台,城市文明的故事矿藏丰富而绚丽。世界互联网大会、G20峰会、亚运会,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已和杭州甚至浙江紧密相连。同时,互联网在全球的深入普及,也带来了全新的传播平台和载体。用好传播规律讲好浙江故事,这样的“网红”不用“添油加醋”,也能将正能量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杭州协警凭什么能成为全球“网红”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