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个导游带你玩 浙江六月起可线上预约导游

  导 读
  
  1约个导游带你玩 浙江六月起可线上预约导游
  
  2杭州江干拥抱“互联网+”绘就智慧新蓝图
  
  3宁波慈溪“消防云”铺开“防控天网”
  
  4温州鹿城今年将建设信息共享服务
  
  5嘉兴海关引入“互联网+”提升通关效率

165669319974684912.jpg


  
  约个导游带你玩 浙江六月起可线上预约导游
  
  据钱江晚报,5月初,国家旅游局正式下发了《关于开展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的通知》,并督促各试点省市地区从五月起逐步落实线上线下导游自由执业的试点工作。其中浙江开展的是线上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工作,即除了传统旅行社外,你可以登录旅游线上平台或者它们的手机端APP,通过“线上导游预订”通道挑选导游。目前,浙江旅游主管部门与线上平台已在磋商试点细则,最快在6月初可以开展线上导游执业的试点运营。
  
  杭州江干拥抱“互联网+”绘就智慧新蓝图
  
  据杭州日报,钱塘江畔,拥抱“互联网+”的杭州江干区,正在迸发出无限活力。以互联网作为新常态环境下的经济新动力,江干全面推进智慧产业化、产业智慧化和应用智慧化,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和工业化、信息化“两化”深度融合,电子商务、网络安全、大数据、数字新媒体、智能机器人等互联网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江干已然成为“互联网企业集聚新高地”。
  
  宁波慈溪“消防云”铺开“防控天网”
  
  据宁波日报,近日,浙江消防物联网云计算一级远程监控中心正式落户慈溪,并举行启动仪式。以慈溪为试点,该项目将历时3年完成让“消防云”覆盖全国的计划。据介绍,通过自动分析云端大数据,监控中心能及时了解各建筑的消防隐患、分析发生火灾的概率并进行重点检查;若发生火灾,“消防云”将把附近消防栓位置、交通状况等信息传送至消防员的手机APP上,实现远程指挥实战。
  
  温州鹿城今年将建设信息共享服务
  
  据温州晚报,作者从温州鹿城区档案馆获悉,该馆今年将通过开发建设档案信息共享服务,建立在线档案查调系统,实现对民生档案的一站式服务。民生档案在线档案查调系统开通后,市民可在鹿城档案地方志网在线查档栏目通过手机短信认证并上传身份证明后提出申请,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通过该平台提供服务,实现“民生查档足不出户”。
  
  嘉兴海关引入“互联网+”提升通关效率
  
  据嘉兴日报,嘉兴海关通过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改革创新和效率提升上的优势,推广加工贸易“联网监管”模式,通关效率明显提升,也为通关企业节约了不少的人力和物流仓储成本,进一步助推嘉兴市加工贸易企业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约个导游带你玩 浙江六月起可线上预约导游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