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38名打拐民警可通过网络发布儿童失踪信息

  导 读

  1浙江138名打拐民警可发布儿童失踪信息

  2浙江首个智慧船运物流平台上线运营

  3杭州社保信息可在支付宝里查了

  4网络名人走进浙南科技城参观温州"硅谷"

  5金华30余万党员网上亮身份

165669319974684912.jpg

  浙江138名打拐民警可发布儿童失踪信息

  据浙江在线,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正式上线,目前,浙江各地公安正逐步进驻该平台,全省138名打拐民警有权发布儿童失踪信息。据介绍,若发生孩子失踪事件,民警发布儿童失踪信息后,相关内容将立即推送到“钉钉”APP等社交网络,每一个安装此类APP的手机用户都会收到弹窗提醒。该平台之后还将陆续和其他APP合作,使儿童失踪信息在更大范围内以最快速度扩散。

  浙江首个智慧船运物流平台上线运营

  据嘉兴日报,近日,浙江省首个智慧船运物流平台“新船帮”在海宁正式上线,这标志着海宁“互联网+水运”迈入实质性阶段。据悉,“新船帮”是一个智慧绿色船运物流综合服务平台,它通过整合资源,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终端技术,结合“互联网+”的思维模式,为货主企业服务。目前,海宁港航部门正在与该平台运营企业深入对接,让“互联网+水运”成为水运经济发展的“助推剂”和“金名片”。

  杭州社保信息可在支付宝里查了

  据杭州网,杭州市民除了可以在“杭州人力社保”微信公众号上查询社保信息外,又多一条便捷服务平台。目前,杭州人社局已经和支付宝达成合作。市民进入支付宝-城市服务,点击“社保查询”,就能方便查看个人参保信息、社会保险缴费信息等五项内容。此外,市民也可搜索“杭州人力社保”服务窗直接查询,操作亦十分便捷。此项服务将覆盖杭州主城区300多万名参保群体。以后,这些参保用户在手机上,就能随时随地查看个人参保情况。

  网络名人走进浙南科技城参观温州"硅谷"

  据温州网信办,一个个富含科技气息的工程项目在温州硅谷——浙南科技城拔地而起。这些项目是如何规划的?5月18日上午,由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网络大V组成的探访团一行,走访了浙南科技城多个重点项目,看一看未来科技城的雏形,话一话建设发展思路。据了解,今年浙南科技城将紧盯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为导向,构建集技术研发、中试孵化和产业生成为一体的创新价值链,促进创新要素和高端产业集聚。

  金华30余万党员网上亮身份

  据浙江日报,“我是党员XXX,我承诺做合格党员!承诺编号:37979。”近日,金华市民的朋友圈都被这个H5刷屏了!以“‘两学一做’走前列,共建金华勇担当”为主题的H5,一石激起千层浪,党员亮明身份并公开承诺的行为,已成为当天金华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截至作者18日晚10时40分发稿,后台数据显示,24小时内已有31万余名党员转发了该H5,并在网上亮出了自己的党员身份。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浙江138名打拐民警可通过网络发布儿童失踪信息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