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近期开展网约车整治 外地车或被清退

  导 读

  1杭州近期开展网约车整治 外地车或被清退

  2杭州拱墅区为党建工作插上智慧的翅膀

  3宁波明楼街道探索“互联网+信访”新路径

  4“机器换人”嘉兴模式引来全省关注

  5湖州公安打造"反校园欺凌侵害网络举报平台"

165669319974684912.jpg

  杭州近期开展网约车整治 外地车或被清退

  据钱江晚报,网约车,可能今后未必能随叫随到了。昨天,不少在杭州开滴滴的司机手机都收到了滴滴平台发出的短信,大意是相关部门要对网约车进行整治,其中外地牌照网约车可能要被清退。作者核实获悉,此事属实,杭州确实将在近期开展针对网约车的整治。另外,据了解,清退非浙A牌照的网约车工作其实平时就在开展,并非一时兴起。

  杭州拱墅区为党建工作插上智慧的翅膀

  据杭州日报,在杭州拱墅区走一圈,就会发现这里的众多党组织都有自己的党建智慧“法宝”——党员智能宝平台。这个平台除了拥有在线民主评议,认领微心愿,缴纳党费等功能外,还融合了机票预订、跨行转账、水电煤缴费等服务型功能。目前,拱墅区智慧党建已实现了1556个基层党组织和30189名在册党员全覆盖。

  宁波明楼街道探索"互联网+信访"新路径

  据宁波网信办,点一点手机就能提交投诉材料,信访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去年11月,宁波江东区明楼街道信访“一网通”平台上线,在电脑端试点探索出了一条“互联网+信访”工作的新路径,实现了信访人由“堂前击鼓”向“网上传书”的转变。今年,明楼街道又将这种模式再升级,从电脑端升级到手机端的“e网通”,让居民能够通过微信及时表达诉求,一部手机“搞定”信访,足不出户精准投诉。

  “机器换人”嘉兴模式引来全省关注

  据嘉兴日报,“浙江制造”向“浙江智造”迈进,“机器换人”是重要的基础路径之一。近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机器换人”嘉兴模式获得各方点赞。大力推进“机器换人”,嘉兴一直走在全省前列。2013年,嘉兴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机器换人”推广服务中心,为企业“机器换人”提供“一条龙”服务。据介绍,该市目前正在筹备嘉兴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协会,将进一步推进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

  湖州公安打造"反校园欺凌侵害网络举报平台"

  据湖州晚报,“假如你或你的小伙伴遭遇了校园欺凌,你想举报或揭发,又担心隐私泄漏,同学们,你可通过网络举报平台举报……”据介绍,从去年开始,湖州市公安局联合教育部门依托以“互联网+”理念打造了全省首个“反校园欺凌侵害网络举报平台”。网络举报平台开通后,学生或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在任何时间进行线索举报,为学生及家长提供了更多更保障隐私的举报渠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信浙江 » 杭州近期开展网约车整治 外地车或被清退

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关注